“南信大-世界气象组织奖学金”是世界气象组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设立的奖学金项目,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优秀青年学生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攻读大气科学类硕士和博士项目。

一、资助类别、授课语言及学习专业

1. 资助类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 授课语言:英语。

3. 学习专业:

硕士专业(学制2年):气象学、应用气象学。

博士专业(学制3年):气象学、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应用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大气遥感与大气探测、雷电科学与技术、空间天气学、3S集成与气象应用、地表圈层与过程、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水文气象学、海洋气象学。

二、奖学金内容

全额奖学金。奖学金内容包含学费、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和生活费(2000元人民币/月)。世界气象组织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国际医疗保险。

三、申请受理机构和申请时间

申请受理机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

申请截止日期:2023331日。

四、奖学金申请条件

1. 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 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大气科学类相关专业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大气科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3.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本科和硕士阶段成绩GPA不低于3.04分制)。

4. 语言要求: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非英语母语者)。

5. 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我校在学术能力及其他相关方面的入学要求。

五、申请流程

1. 取得本国常驻世界气象组织代表的推荐,完整填写世界气象组织奖学金推荐表(下载地址https://gjy.nuist.edu.cn/2834/list.htm )

2.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上申请系统填写个人资料并提交申请材料和世界气象组织奖学金推荐表,申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申请网址:https://nuist.17gz.org/member/login.do

注:进入申请系统后请选择“NUIST-WMO奖学金”。

3. 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世界气象组织奖学金推荐表和学校的预录取通知书提交至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

六、申请材料

1. 护照首页。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9月),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2. 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

3. 经公证的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成绩单扫描件应包括本科、硕士(如有)、博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须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4. 语言能力证明。来自非英语国家和地区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期内雅思(6.0+)或托福(80+)成绩。

5. 来华学习计划。应提交中/英文学习计划(1000字以上)。

6. 推荐信。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内容应重点包含对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中方院校或者中方导师与国外导师的合作情况或者校际交流情况,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只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7.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8. 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9. 世界气象组织奖学金推荐表。

1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11. 其他辅助证明材料(如有请提供)。如发表的论文、工作证明、获奖证书、培训证书、导师接受函等。博士导师信息可查询https://gjy.nuist.edu.cn/dsxx/list.htm,导师接收函下载地址为https://gjy.nuist.edu.cn/2834/list.htm

注意: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七、录取及通知

1.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对申请人的基本资格进行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申请材料转送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录取符合条件者。奖学金获得者不得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院校设立的其他新生奖学金。

3. 学校将《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寄送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由其转交学生本人。

4. 奖学金获得者来校后不得变更《录取通知书》上的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5. 奖学金获得者须参加年度评审,具体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执行。

6.不能按录取期限来华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八、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联系方式

Education and Fellowships Division,

Development and Regional Activities Department,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

地址:7 bis, avenue de la Paix, Case postale 2300, CH 1211 Geneva 2, Switzerland.

电话:+41 22 730 8156

传真:+41 22 730 8181

电子邮箱:fel@wmo.int

九、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系方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210044

电话:0086-25-58699848

传真:0086-25-58699856

电子邮件:caiyi@nuist.edu.cn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