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者:章萌作者: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法制观念,培养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2024年4月8日下午,学院与盘城派出所联动,邀请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反诈中心及出入境大队警官来校举办了法制宣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岩主持。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反诈中心石鑫警官首先对参与此次讲座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常见电信诈骗案例入手,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及有效预防措施。随后,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陈林警官以留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现场弹唱方式,围绕禁毒主题向在座留学生们科普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最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出入境大队吴越警官对讲座内容作简要总结,并再一次告诫留学生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中国法律,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适逢其时,初到中国的他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收益良多。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将安全稳定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公安部门的合作,努力构建警校联动的留学生动态协同教育管理机制,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切实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校园良好氛围。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