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春季国际交流推进月开幕式暨第十届国际文化风情展顺利举办

发布者:章萌作者:邢倩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3月31日上午,我校2024年春季国际交流推进月开幕式暨第十届国际文化风情展在东苑体育场顺利举办。国家能源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明彬、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荣飞、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芳、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炼群、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培训科普部主任刘俞杉、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敏星及兄弟高校代表莅临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李北群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国际化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响亮的品牌,也是学校进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的本质与底色。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教育资源引进、师资队伍、共建实验室、学生海外升学率等方面的重要国际化成果,并表示我校将始终秉持着敢于争先、开放互通的精神,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两条路径并举,以实际行动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践行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炼群首先感谢我校对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当今世界,科技与人才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出国留学与来华留学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江苏是教育对外开放最先进的省份之一,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也将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沟通交流机制。

开幕式上,我校与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就国情教育合作共建事宜举行签约仪式。教师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留学故事分享。学生国际化工作先进集体、来华留学先进集体、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来华留学教育优秀教师、来华留学教育优秀导师等奖项也相继颁发。精彩的歌舞演出穿插在整个开幕式中,来自8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齐聚一堂,用音乐和舞蹈点亮春日校园。

同时,留学教育展与国际文化风情展双展连台。近20所世界知名院校的招生代表与学生面对面沟通留学申请和录取细节,解读招生政策。多位留学规划师全程坐镇,提供个性化评估测试,定制专属留学规划。国际文化风情展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以专题展位和展板实物等形式介绍各国概况及民族特色、风土习俗、异域服饰、音乐舞蹈,饮食文化等内容,增进文化互动。

据悉,春季国际交流推进月还将有国际化工作推进大会、文书撰写指导会暨文书大赛、国际组织实习分享沙龙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李北群致辞

刘炼群致辞

国情教育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学生国际化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来华留学先进集体颁奖

来华留学先进个人颁奖

国际文化风情展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