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孔子学院)举行王苏春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者:刘毅庭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3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王苏春教授举行了荣誉退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熊安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方、副院长施宁、副院长王勇、副院长(挂职)赵惟一与全院教师参加仪式,会议由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岩主持。

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大家通过视频一起回顾王苏春教授在我校国际化办学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视频里的一幕幕诉说着她带领着国际教育学院与WMO区域培训中心从无到有的卓越贡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广磊、原文学院党委书记范勇、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港澳台事务科科长蔡奕通过视频向王苏春教授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祝福。在温馨的座谈交流中,沿着时间轴,回顾了王苏春教授从一名普通讲师成为了一名教授,从三尺讲台站到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舞台的职业生涯。程方、王勇、赵惟一和国教院的老师们细数着王苏春教授的成绩贡献与关爱教导,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王苏春教授是南信大国际教育工作的开拓者和实践者,南信大国际教育工作离不开她的付出,凝聚着她的心血和汗水,她怀着对国际教育工作的满腔热爱,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来华留学生教育、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不舍与感动间,王苏春教授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生涯,她说:“无论是何时何地,不管是做人做事,我都会‘是非审于心,过去归于零,生活属于己’;时间见证发展,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教书育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领着自己的团队,兢兢业业干出特色,踏踏实实活出精彩。”

李岩对王苏春教授多年来为国际教育学院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王苏春教授不仅是一名杰出的教师,优秀的干部,更是大家的良师益友,大家从王部长的身上深刻体会到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魅力;退休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希望王部长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能够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大家向王苏春教授送上了鲜花和纪念品,在祝福声中,大家一起合影,留下美好而难忘的瞬间。

合影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