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新跨越”——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刘毅庭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孔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书记李岩(主持工作)主持。

副院长程方(主持工作)回顾了上一年度的工作,并对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赞许和诚挚感谢。她说,2023年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外交倡议,坚决执行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夯实国际教育与培训基础,严格落实教育部对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和“趋同管理”要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后,程方还传达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对于来华留学教育和学院工作的最新会议和指导精神,部署了新一年来华留学和国际培训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优化结构,落实2+2境外办学项目,建设“气象万千”文化品牌。通过实施来华留学质量提升方案,加强留学生管理队伍和体系建设等举措,切实提高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李岩就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样板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项目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各科室干部;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制度体系化建设,通过制度建设月实现管理制度的规范化、体系化。他同时也对本学年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划出了重点:一是落实留学生心理咨询室和双创工作室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研究型的留管队伍;二是进一步完善国情教育课程体系,打造精品课程,拓展优质国情教育基地;三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校地合作和局校合作共建;四是要精心谋划,做大做强特色品牌活动,助力国际化氛围营造。

随后,施宁、王勇、赵惟一分别就分管的工作汇报了新学期工作安排。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新跨越”,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继续凝心聚力,奋发向上,努力实现目标,继续书写佳绩!


会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