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天长市文旅局开展合作共建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李岩 王小刚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机关与高校基层党建互联互动,1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岩带队到天长市与文旅局开展合作共建,参加“邮购乡村·欢乐大集”活动,并开展了现场研学。天长市人大副主任王金友、市政协副主席贾清、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麻丽敏、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敏星、局党组副书记岑晓慧出席活动。


程方首先代表学院对文旅局的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国教院能够参与本次“邮购乡村·欢乐大集“活动的主办工作,就是校地开展全面合作共建的标志之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天长市文旅局一起共同推进天长市文化事业发展和国教院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


在活动现场,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推进天长市文化事业发展和国际教育学院国情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以及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全面合作正式启动。


麻丽敏对双方未来的结对共建工作给予了殷切期望和充分指导。她指出,天长市是皖东大地的一颗明珠,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天长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从釜山生态度假区、红草湖旅游景区到井亭生态旅游度假区等自然景观,从龙岗古镇、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到石梁土城遗址等历史文化景点,天长市文化和旅游资源具有独特的地域特色和魅力。天长市坚持认真贯彻国家加快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为旅游市场提供更高品质、更加多样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满足大众不断增长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提升游客的旅行体验品质,本次和南信大国际教育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将开启天长文旅的国际化道路,进而为提升天长市的国际影响力提供强大动能。


李岩表示,此次国教院党总支与天长市文旅局党组进行结对共建,既是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也是建立健全联动、融合、互补、互促的政校党建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双方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提升效力,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党建品牌,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参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更是进行了一次了解天长市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和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突出成就的现场学习,期待能与文旅局党组共同努力,把双方的共建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随后,参会领导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业务交流合作、推动课程共建、拓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渠道、以及如何助力天长市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双方一致期待在未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以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共同完成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知华、友华、爱华,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友人的重要任务和使命。

开集仪式

结对共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