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暨港澳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总决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章萌 张洋溢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12月8日至12月10日,由复旦大学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3“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暨港澳台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总决赛在上海市举办。我校10名留学生和1位中国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获得1项金奖和2项铜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面向内地及港澳在校大学生,有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32所知名院校的88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有55支来自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摩洛哥、新加坡和孟加拉等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队。决赛以企业出题、高校参与的形式进行,由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评委与导师,围绕“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全球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其他赛道”等三个内容方向,进行作品征集,选拔优秀创新产品与服务,拓展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场景,以实现高校与地区、人才与产业的紧密结合。

在“3天2夜线下创客马拉松”的过程中,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充分发扬了坚韧不拔、共克难题的拼搏精神,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连续式、集中式的编程,完成计划任务,将创新想法变成现实,并进行了路演。管利平、ISLAM TAHARIM UL(孟加拉)、DOUAA DELLAL(摩洛哥)、AHMED TANVIR(孟加拉)共同完成的“急救先锋”项目在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金奖。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坚持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育人理念、积极推进把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有效结合的结果,既实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高水平双创竞赛获奖的新突破,也标志着我校留学生双创工作步入新的阶段。我校将继续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着力加强来华留学生双创能力的提升,拓展我校高水平双创竞赛的新领域,增强新动能,使学校双创工作的国际化底色更加凸显。

“急救先锋”项目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