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洋溢作者:张洋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我校来华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4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出入境吴越警官来校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专题讲座。来自38个国家的160余名新入境留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岩主持。

吴越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为切入点,从签证居留、住宿登记、宗教信仰、交通安全、预防诈骗等方面为留学生作了法律普及和安全教育,并现场解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李岩代表学院对留学生入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返校后能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以及校规校纪,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尽早适应并融入南信大的学习生活,发奋学习,成长成才。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一直坚持将面向留学生的法律法规教育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在加强日常教育的同时,定期邀请相关部门来校开展各类专题教育讲座,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校园良好氛围。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