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成长 用心战疫” 我校开展留学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张洋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607

4月22日,由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联合承办的“心理成长 用心战疫”心理健康线上讲座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南京脑科医院乔慧芬副主任医师作为主讲人,为留学生们解答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困惑。

乔慧芬在讲座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目前留学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出发,与留学生们共同寻找了目前面临的压力源,并从认知行为疗法理论和心理反应两方面阐述了如何辨别自己的心理状况,以及遇到问题时如何进行心理调试和自我认同。为了使留学生们更清楚地学会自我调试的方法,乔慧芬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其中一种方法——butterfly patting。讲座的最后,乔老师对于留学生们提出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留学生们热爱生活,收获幸福。

面对当下的疫情和长期的封校管理,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宿舍走访、心理座谈、提供心理咨询途径等多种方式关注留学生心理动态,帮助他们寻找心理调试的方法。此次线上讲座的开展正是应学生需求而生,在留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这样的线上讲座能帮助他们释心惑、解心结,指导他们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简单的自我调节,“真是一场及时雨”!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