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灾减灾——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讲座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862

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为普及气象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引导留学生正确认识气象预警、科学防范气象灾害,当日下午3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培训楼S216会议室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讲座活动

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南京)副主任王勇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辞。他向大家简单说明了区域培训中心的主要职能,并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就关注气候问题和重视气象灾害的重要性做出强调。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何光鑫作为此次活动的邀请专家,围绕此次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Satellites Monitoring for Natural Disasters”的科普讲座他向大家分享了他在世界气象组织担任青年专业官员的工作经历,并从气象灾害的内涵、类型与影响以及气象卫星的应用等三个方面展开讨论,着重讲述了极端天气与自然灾害的联系和危害以及气象卫星在预测和探测气象灾害中的重要作用及工作机制呼吁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就提高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意识,主动学习灾害避险和急救知识,提升科学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

 

何光鑫做气象卫星预测科普讲座

    留学生UDDIN MD JALAL带来了题为“Global Impact of Tropical Cyclone: necessity of early waning and early action”的讲座结合孟加拉国情,以热带气旋为例,阐释了“早预警、早行动”重视气象灾害预警,树立防灾减灾意识的必要性。

留学生UDDIN MD JALAL做气象知识科普

    留学生IYAKAREMYE VEDASTE从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与影响为切入点,带来了题为“Increased Extreme-high Temperature Events and Associated Population Exposure in Africa by Mid-21st Century”的讲座,通过详实数据,直观展现了极端高温天气对非洲国家人口、社会的影响,让大家对气象灾害作用于人类社会的深远性、持久性有了新的认识。

留学生IYAKAREMYE VEDASTE做气象知识科普

      在互动交流环节,境内外留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就如何减少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如何正确应对气象灾害展开了热烈讨论

境内外留学生通过线上会议进行提问和讨论

      由于目前疫情原因,此次世界气象日活动首次采用全线上的形式举办,境内外学生都受益匪浅。自2020年疫情爆发后,国际教育学院为适应境内外留学生的多元需求,策划组织了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科普讲座、学术报告和技能培训等,创新举办模式细化活动类型保持深度与广度,让留学生们不论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能体验知识的魅力激发学习的热情。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