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阳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823

      1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到会指导。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张广磊主持会议,全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党总支书记主持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广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感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牢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带头学习运用党的丰富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取得新胜利;带头全面从严治党、纠“四风”、树新风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切实改进措施。随后,张广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涛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详实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尤其是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创新性的开展党建工作,有效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坚持高质量建设目标与党建目标同推进,把党建工作融入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张广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陈涛部长莅临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重点,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联系起来,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举措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现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