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蔡林娜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910

1月11日,经学校党委批准,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苏春到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施宁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磊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以“坚定信念做表率 筑牢根基创佳绩”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党总支两年来主要工作回顾、存在问题及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三个部分。在回顾总结中,张广磊围绕建设“好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作风、好业绩”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总结了学院党总支成立两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工作展望中,张广磊表示今后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校党委会议精神,继续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国际教育事业高质量卓越发展。

全体正式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党总支工作报告。会上,副院长王勇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院长马廷淮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报来的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副院长王勇宣读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参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马廷淮、张广磊、施宁、王勇、蔡奕5位同志为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

会上,王苏春对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注重班子建设,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抓队伍建设,提高学院整体素质,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抓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建业务融合作用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此次学院党总支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地开展给予充分的认可。她代表校党委对新一届学院党委提出了几点意见与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不忘初心做表率;二是要全面解放思想再出发,聚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谋发展;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扛牢责任再立新功。她强调,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倍加珍惜当前团结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在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管理和决策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希望新一届党总支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新思想,全面谋划新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和困境,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确定的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履行责任,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

此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顺利举行,既是对学院过去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今后工作的规划、展望,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利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持续、有序开展,为学院党政工作增添新活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创新局面。新一届党总支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建设成为“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现场

大会无记名投票现场

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