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775

1221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陈盈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了活动。来自60余所参赛院校的200多名留学生及各院校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我校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与比赛,来自孟加拉、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5名同学最终投稿。其中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陈欣斐凭征文作品《何时归期》从全国100余所高校及个人投稿的600余篇征文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所有获奖作品将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我的2021》为书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集结出版发行。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增进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加深对中国社会发展变化的认识了解,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助力,在往届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中,于2018年获征文优秀奖一篇,2020年获征文三等奖一篇,助力来华留学生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