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发布者:蔡林娜作者:陈志杰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958

10月15日,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获悉,我校以“活力南京”为主题申报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获得正式立项。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体现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国际教育学院整合了校内外教育资源,根据海外学员的汉语和文化学习需要,精心设计了项目的实施方案。该项目由汉语课程和文化课程构成,将为海外学生提供初级和中级商务汉语教学,以提高海外学生商务汉语的交际和运用能力;展示中国医学的发展历史和中医养生的理念;以南京为中国的城市文化代表,从南京的教育、风土人情和市民生活等多个方面,展示当代中国人民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风貌,以增进国外青少年对当代中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了解,激发其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课程将采用直播和录播课相结合的方式,把汉语学习、中国文化讲座和文化体验融为一体,把课堂教学与现场实景相结合,以提高教学内容的体验感。

此次获批立项是新形势下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的探索,为提高南信大留学生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提供了新的契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