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张洋溢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8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625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交流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党总支副书记张广磊出席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来自俄罗斯、刚果布、孟加拉国、马拉维、乌兹别克斯坦、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萨摩亚、瓦努阿图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广磊主持。 

马廷淮向与会留学生们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并就回信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马廷淮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至今的辉煌历史和百年成就向留学们代表们娓娓道来,并希望留学生青年们与时代同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追逐理想。张广磊鼓励留学生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并把自己的所见所想介绍给更多的外籍友人,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

与会的留学生代表们就回信内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自刚果布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傅雷森表示,他非常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百闻不如一见”,本科期间,他利用假期时间去到了北京、上海、贵阳、广州等地,确实感受到了和自己印象中不一样的中国。中国不再是那个在电视里看到的人人都会武术的中国,中国的科技发展、经济发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都令人惊叹。来自马拉维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亚苏讲到,虽然中国概况课上已经学习过中国伟人毛泽东的生平,但是跟随学院到毛泽东故居参观以后,他才真正地理解了书本上的知识,同时也了解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2019级来自俄罗斯的硕士生杨娜表示,中国近30年来的飞速发展令她十分钦佩,这些都应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她希望能将她在中国看到的一切告诉给更多的朋友,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带领来华留学生实地参观无锡荣毅仁纪念馆、荣氏梅园、长沙毛泽东故居、彭德怀故居、橘子洲头等红色景点,帮助留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文化人 以德育人”的理念,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