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自主招生项目面试评审会

发布者:蔡奕作者: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880

为切实做好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丝绸之路”“中非友谊”项目招生工作,进一步提高留学研究生生源质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于6月18日、6月25日在雷丁学院楼S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自主招生项目面试评审会。会议邀请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领导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主持。

会上,马廷淮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留学研究生的总体情况,解读了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丝绸之路”“中非友谊”项目录取标准及评审细则。此次国际教育学院共收到52份申请,在完成申请材料审核及综合评定后,筛选出23名候选人参加面试,其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20人。评审专家通过学生自我介绍、问答环节考察候选人专业知识背景、科研创新能力、来华留学动机、语言水平及个人素养等综合素质,综合考虑面试表现和申请材料进行现场打分并确定推荐录取名单。

此次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自主招生项目面试评审工作,是我校进一步规范留学研究生招生录取、提高招生质量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双一流”建设。

大气科学类评审会现场

信息与通信工程类评审会现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