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年度评审会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26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的培养与考核,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效益与作用,促进来华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2021年5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年度评审会。副校长江志红出席本次奖学金评审会,并发表讲话。与会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商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本次评审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主持。

马廷淮首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对各位评委百忙之中来参加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评审会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

江志红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的目的是通过学校教育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增强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根据国家对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的要求,学校应该加强对留学生的教育及管理。希望各位评委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对留学生的成长成才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评审会。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广磊向评委们汇报了我校目前留学生的总体情况、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总体情况、本次奖学金年度评审要求及我校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和评审细则,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年度评审的前期准备工作及学院评审的相关情况。评委们对学院初审意见进行了集体讨论,并形成了最终评审意见。会上,评委们还就目前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细则、科研成果、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是对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来华留学生每年一次的综合审核评价。评审结果决定学生是否具备获得下一年度奖学金的资格。评审内容包括参评学生在参评年度内的道德品行、学习成绩、学习/科研态度和活动表现四个方面。我校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修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制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实施细则》,并实行留学生奖学金院校两级评审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不但有利于加强学院对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更能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引导作用。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