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变幻”——气象知识科普活动进校园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118

       2021年3月23日是全球第61个“世界气象日”。当天下午1点30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带领5名留学生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走进信大附小”气象知识科普活动。

 “雨水是怎么产生的?”“天气与气候的区别是什么?”“海洋会怎样影响我们的气候?”在南信大附小气象馆,来自卢旺达、孟加拉、乌干达、瓦努阿图的5名气象专业留学生为4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气象知识科普讲座。

  留学生们深入浅出地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气象的英语单词,讲解了天气、气候和海洋的关系,展示了地球上的“水循环”系统,并和小学生们讨论了导致不同天气和气候的原因。在绘画环节,小学生们用画笔把太阳、云朵、大树、海洋、土地等元素展现在画纸上,展示自己所理解的“水循环”。在填词游戏中,小学生们认真讨论,不断尝试,踊跃发言,检验自己在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短短两个小时的气象知识讲座中,小学生们不仅认识了气象词汇,了解了海洋对气候与天气的影响,也提高了保护海洋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走进信大附小”气象知识科普活动旨在为留学生们搭建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鼓励留学生们学以致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留学生们通过实践将自己学习到的气象知识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科普到小学生中,帮助小学生们了解气象知识,激发对自然科学的探索热情,同时也使得自己对气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巩固与更深的认识。

留学生Kugonza Peter作科普讲座

小学生们画“水循环”系统

留学生们合影留念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