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王小刚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938


       2021年3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校医务室的王士荣医生为留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急救知识的讲座。

  王士荣医生从公共场所中常见的突发事故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FBAO)以及对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如皮肤擦伤、关节扭伤、肌肉拉伤、腿足抽筋、中暑、运动性腹痛等)的判断和处理,详细地讲解了各种突发情况下留学生自己应该如何做出及时正确的应对。在讲座的过程中,除了理论知识的讲解,王士荣医生还现场进行了实操,实物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正确的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气道异物梗阻的消除和包扎的手法等。留学生代表也上台在王医生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

  此次急救知识讲座旨在增加留学生们的知识储备和模拟实操经验,增强留学生们日常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讲座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讲解通俗易懂、师生互动活跃,留学生们在讲座中体会趣味,在趣味中掌握知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自身的急救知识,深入了解了“救人救己、防患未然”的急救理念,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医务人员在紧急救护中的艰难与不易。

留学生心肺复苏实操现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