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名留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108

       为切实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国家留学生基金委特设立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我校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申请工作于2020年11月开始,共有50余名境内外学生提交申请。经过学生线上、线下的现场展示、评委打分、学院公示等程序,推荐加纳学生玫瑰等3名学生申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定向名额,巴基斯坦学生阿放等3名学生申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开放名额。他们中有SCI期刊的审稿人,并在Atmospheric Environment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3篇论文;有校长助理团成员,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做出过优质提案;有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服务留校学生;还有在华印尼学生“热爱汉语”项目的创始人,为汉语的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教育部评审,我校推荐的6名学生凭借突出的表现,从全国575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全部通过了“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专家评选,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我校获奖人数在江苏省高校中名列第二,此次也是我校留学生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表明教育部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校留学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的认可。

  据悉,教育部自2015年起分别针对自费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设立了“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定向名额和开放名额。定向名额根据高校来华留学生自费本科生规模进行分配;开放名额由院校推荐,并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进行评审后产生。其中,开放名额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

评选会现场

获奖学生名单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