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是教育部较早批准的具有招收来华留学生资格的高校之一,早在1996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取得了招生来华留学生的资格。1998年9月5日,越南籍梁俊明、杨文坎来到我校报到注册,他们是来南信大深造的首批外国留学生。作为我国乃至全世界培养气象高级人才的高等学府,此后先后有100多个国家3000多名的留学生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行深造。 

通过积极拓宽来华留学生的招生渠道,广泛宣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留学生招生政策,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以来,来华留学生规模实现跨越性增长,增长率一直位于全省前列。目前,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学历留学生在校学习,学生分布在20几个专业,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各个层次。 

2009年11月9日,经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巴哈马大学成立孔子课堂,并于2011年顺利升格为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学院)成立以来,先后为加勒比岛国巴哈马培养了多位汉语人才。2021年获批建设巴哈马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牵头成立了江苏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被选为首任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 

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国际教育学院还先后举办了中美中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韩国大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蒙古大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印度尼西亚大学生文化体验班以及韩国大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等多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有近百名国外学生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习并体验中国文化。 

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从教学理念、培养模式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对来华留学生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与开拓,实施了颇具影响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并打造出颇具特色的全英文教学专业,促进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在留学生培养方面表现突出,近几年连续被评为“江苏省留学生管理先进单位”。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