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培训中心来校指导援外培训工作

发布者:蔡林娜作者: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7日,商务部培训中心雷浩副主任一行来校指导援外培训工作。我校副校长马嫣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程方主持。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管理二处、中证天通事务所、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我校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马嫣对雷浩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整体情况和我校国际教育培训工作近年来所取得成绩。她表示,南信大始终坚守国际化办学路径,构建了多元国际化体系。学校与商务部培训中心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2020年以来,开展了23期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作为WMO各区域培训中心中规模最大、最为活跃的成员之一,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在“气象+”的基础上,拓展了新的培训领域,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在世界气象组织、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中国商务部、中国气象局等领导单位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之下获得快速发展。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优秀师资和高效的组织管理队伍,在援外培训方面获得了上级主管单位的高度认可,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在援外学历生教育方面,通过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建立学生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等一系列措施,推进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最后,马嫣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参与国家援外培训事业的机会,拓展合作领域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战略。

雷浩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校援外培训具有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成绩突出的特点,对我校支持援外培训尤其是疫情期间作为首批开启线上培训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雷浩结合目前国家援外培训总体要求进一步指出援外培训工作要认清三个使命即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政治使命、积极推广中国业务技术的专业使命、加强文化传播的人文交流使命。要建设好项目管理、师资储备、后勤保障三支队伍。最后强调了在做好援外培训项目执行期间“前半篇”文章的同时,要强化培训结束以后“后半篇”文章的工作,保持与学员的感情联系,发挥学员校友作用,推动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的深入合作。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援外培训项目执行情况,并开展援外培训工作交流。会后,雷浩一行走访了2023级气象学硕士班课堂并与学生交流,对学历生宿舍也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会场

实地走访商务部支持的2023级气象学硕士学历班课堂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