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洋溢作者:李岩 许梦颖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2023年新学期,来自世界五大洲80余个国家的近千余名预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留学生来到我校就读。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筹备,认真组织,顺利开展了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截至9月22日,已经有600余名留学生新生顺利完成了注册和报到。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新环境,学院制定了全面且详细的入学教育方案,并按照方案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根据留学生报到周期相对较长的实际情况,学院选拔了一批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责任心的留学生志愿者,作为首批“Campus Ambassadors“帮助新生们熟悉校园,并带领他们初步学习和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发挥“朋辈引领互助”作用。

学院还组织已报到的新生分两批进行了我国法律法规和我校留学生管理规定的宣讲和学习,这是入学教育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学院特别邀请了江北出入境大队的吴警官来校进行了现场宣讲。辅导员也通过案例介绍的方式,向广大留学生新生们集中进行了校规校纪和防诈等方面的宣讲。

新生们纷纷表示,来到南信大,感觉像到了家,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老和学长学姐们的关心,得到及时的帮助。

辅导员解答新生问题

志愿者们在工作

“Campus Ambassadors“在行动—校园介绍

江北出入境大队吴警官在现场宣讲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