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第二十一届南京“文博之夏”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洋溢作者:李岩 张洋溢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7月4日,我校国教院师生应邀参加了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举办的2023年第二十一届南京“文博之夏”启动仪式。

国教院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李岩,学办副主任张洋溢和1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李岩和俄罗斯留学生佳心受聘成为南京首批“博物馆国际体验官”。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还在志愿者的带领参观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南京“文博之夏”是南京特色品牌活动,在2003年举办,已经开展了2000余场主题展览和活动,吸引了数十万名青少年和大学生走进博物馆,体验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加强与历史文化场馆的交流与合作是国教院建设和改革国情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学院在与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建立全面合作共建的基础上,本着“把国情教育放到教育场馆中,放到实践现场去”的宗旨,还将继续拓展,挖掘和建立新的国情教育基地,让广大来华留学生更好更真切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听到中国故事,赋能培养真正“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

“博物馆国际体验官”颁发现场

参观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