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徐凡然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8月3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雷丁楼S216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教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嫣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学院工作。

学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梳理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坦诚进行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与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李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马嫣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国教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组织务实周密、程序规范到位,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开展批评客观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统一了思想认识,是一次质量、要求成效好、充分展现了国教院新气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不放松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政治“三力”,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并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工具,要细化调研方案,持续推动调研深入开展,并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三是要不断提高站位,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站在学校层面持续推进,有力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创新工作方法,提质增效,既要充分做好拓展性工作,又要注重特色亮点品牌的打造,为学校国际化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现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