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淮安开展红色文化之旅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张洋溢 王小刚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为了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好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使我校来华留学生能够更深入、透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27日至28日组织部分留学生赴淮安进行了为期2天的红色文化之旅。

5月27日下午,留学生们先参观了淮安府署。在这里,留学生们参观了礼、户、吏、兵、刑、工六科,了解了中国明代的刑罚制度、六部官制和为官之道。随后留学生们前往中国漕运博物馆,全面了解了中国漕运的恢弘历史和灿烂文化。

5月28日上午,留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周总理从家教起步、入塾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童年时光;寻求真理、救国救民、艰苦抗争、浴血奋战的革命生涯;缔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提出求同存异的外交政策,以及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晚年岁月,真切感受了总理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和伟人风采。

通过本次红色文化之旅,留学生们对中国的革命发展、漕运历史和古代官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中国的革命前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中国漕运“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繁华,以及每一组院落、每一块石碑、每一枚砖瓦和每一支风荷彰显的古代人文气息,无不让他们叹为观止。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他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让他们对中国有了更真实、更立体、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他们成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友好国际使者的信心。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