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首届“世界气象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洋溢作者: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为加强留学生们认识气象、探索气象的兴趣促进科学文化素养的提高国际教育学院紧紧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开展了首届世界气象周系列活动,从参观研学、科普实践及讲座论坛三个方面为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气象知识共享的盛宴,吸引了来自在校近百名留学生的积极参与,活动开展圆满成功

走近气象

3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埃塞俄比亚、刚果(布)、加纳、几内亚比绍、科摩罗、马拉维、卢旺达、萨摩亚、斯里兰卡、苏丹、乌干达等国家的18名气象相关学科留学生代表赴南京市气象台进行参观学习。南京市气象台姜有山台长围绕“智慧气象 精致服务”开展科普讲座。随后,留学生们相继参观了气象影视中心和江心洲气象观测站,深度体验了天气预报影视节目的制作拍摄过程。

气象科普进校园

22日下午,来自马拉维、斯里兰卡、孟加拉、瓦努阿图、乌干达、俄罗斯、摩洛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国家的11名留学生气象志愿者们来到了“气象科普进校园”第一站——南信大附属高新实验小学。留学生们熟练运用中英文,向现场300多名小学生们普及了2023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常见大气现象的由来,并细致讲解了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

23日下午,气象志愿者们又来到了“气象科普进校园”第二站——中华中学城南中学,围绕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向学生们普及了天气、气候概念,并通过绘画展示让学生们深刻认识了地球上的水循环系统。

活动结束,我校向两所学校赠送了40余本气象科普书籍,为学生们播下探索气象、认识气象的种子。

遥看气象卫星

23日上午,国教院举办了2023年世界气象日专题科普讲座,王振会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以《中国气象卫星及其在天气、气候和水监测中的应用》为题,从认识气象卫星、我国气象卫星发展史、气象卫星的实际运用及其未来发展等四个方面,用流利生动的英语,带留学生们认识了中国气象卫星的代代更迭,并对气象相关专业留学生在未来国际气象合作中的贡献寄予厚望。随后,加纳籍博士研究生ODURO COLLINS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的主题,向留学生们讲述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候变化现状极端天气的影响等,并就应对气候变化提出自己的看法。

通过“世界气象周”系列活动,留学生们加深了对世界气象日的认知,增强了环保意识,并提高了学以致用的能力,为促进气象知识传播、弘扬科学精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振会教授做讲座

中华中学城南中学绘画环节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