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气象台参观活动

发布者:张洋溢作者:许梦颖 张洋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南京市气象台进行参观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亚杰(挂职)、辅导员及来自埃塞俄比亚、刚果(布)、加纳、几内亚比绍、科摩罗、马拉维、卢旺达、萨摩亚、斯里兰卡、苏丹、乌干达等国家的18名气象相关学科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京市气象预报预警中心的报告厅内,姜有山台长围绕“智慧气象 精致服务”,从组织架构、人员状况、南京市情概况、气象信息服务系统、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研究等方面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关于南京市气象服务概况的科普讲座。留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对气象信息数据处理和国际气象合作方面提出问题,热烈交流。

随后,留学生们在气象台讲解员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气象影视中心和江心洲气象观测站,观摩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并体验了气象影视节目拍摄。

国际教育学院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首次开展了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气象周系列活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国际教育学院还将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世界气象日专题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参观与体验,加深留学生们对世界气象日的认知,增强环保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并提高他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

姜有山台长做讲座

江心洲气象观测站参观

气象影视中心参观

体验天气预报

合影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