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在2023年度体育嘉年华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张洋溢作者:胡逸捷 张洋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3月5日,2023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体育启动仪式暨中华传统体育嘉年华在我校东苑操场开幕。由20余名留学生组成的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团体第三名。

本次活动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以“华夏印迹,绽放魅力”为主题,设有丢沙包、滚铁环、跳长绳和踢毽子四项比赛,旨在培养广大在校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形成人人崇尚运动、人人喜爱锻炼的校园体育文化。

考虑到文化差异,国教院辅导员在赛前向留学生参赛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比赛规则,并认真组织了集中训练,确保他们充分理解比赛内容和各项流程,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佳绩。进行了充分准备的国教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拼搏坚持的体育精神,在丢沙包比赛中一举夺冠,在滚铁环对面接赛和踢毽子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是对留学生们体育精神和团队精神的锻炼,同时也是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了解的绝佳机会。通过备赛、参赛,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价值,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体验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获奖合影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