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暨孔子学院文化大使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600

6月6日晚,由国教院汉语中心举办的2018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暨孔子学院文化大使选拔赛隆重举行。该项活动旨在弘扬中华语言文化,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与兴趣,展示我校学子风采,搭建中外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国教院负责人、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和国教院汉语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16位中外同学共同参赛。在第一环节“趣味问答”中,选手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了扎实的汉语基础和文化功底。第二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由中外选手搭配完成,选手们有趣的表达方式和肢体动作,引得场下观众笑声不断。第三环节“影视配音秀”,中外选手声情并茂的表演,让观众发出阵阵惊叹。第四环节“畅所欲演”,中外选手合作带来歌舞、小品、书画等精彩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爆发力强,表现完美;观众鼓劲加油之声不绝于耳,评委的点评精彩到位。

    本次比赛,考察了留学生汉语语言能力以及对汉文化的理解,考察了中国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对校史校情的熟悉程度。最终,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来自老挝、印度尼西亚、巴哈马的留学生分获“汉语之星”冠、亚、季军;来自语言文化学院和雷丁学院的中国同学获得“孔子学院文化大使”的称号。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颁奖

现场表演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