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20期中国文化体验班暨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135



7月2日上午,我校第20期“中国文化体验班”暨“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培训楼C101报告厅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巴哈马大学助理副校长兼大学公共关系部主任Tameka Lundy,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范勇,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巴哈马、泰国、美国的43名师生,开班仪式由国教院院长马廷淮主持。

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以及国际培训、来华留学教育概况,希望借此机会让参加中国文化体验班及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的师生们对学校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期待学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一员。

巴哈马大学助理副校长兼大学公共关系部主任Tameka Lundy女士用流利的中文发言,她认为学习中文可以更有效地增进中西方的交流理解,表达了对共同参加开班仪式的泰国和美国学生的友好感情,希望大家在学习中结交挚友、共同进步。

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的带队老师Mezparpa Viriyanithiporn分别用中英文和大家问好,表示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喜爱,并代表全体学员对我校表示诚挚的谢意。

开班仪式上,我校留学生为学员们演唱了中国传统歌曲《太湖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中心老师表演了舞蹈。随后,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做了“留学南信大”的介绍,详细讲解了我校留学生专业的开设情况和各类奖学金项目,并带领学员参观校园。在接下来两周的文化体验班中,学员们将在我校学习并感受中国功夫、茶艺、书法等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校中国文化体验班和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为国外学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南信大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