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2020“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赛事中夺冠

发布者:王小刚作者:许梦颖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128

      11月21日至30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外事办、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我校共来自20个国家52名留学生参加了体育交流周的开幕式、3人篮球赛及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户外运动挑战赛中,经过五轮挑战赛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留学生在“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冰壶)挑战赛中荣获第一名,授予“最佳团队奖”。在国际青年男子 3X3 篮球邀请赛中,我校4支代表队Galaxy、P Monster、Black Panther和Survivor,经过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的角逐,从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团体第八名、第九名、第十一名和第十四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除了各项赛事,活动主办方还带领参赛留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水墨大埝自行车文化体验馆,深入了解了中国自行车及自行车赛事的发展历史。

  据悉,本次赛事秉持平等、开放、包容的原则,以“运动点燃激情、青春引领梦想、携手抗击疫情、共建美好明天”为主题,是疫情以来南京举办的首场以国际交流为主题的体育交流活动和体育赛事。赛场上,各国留学生们相互交流学习,展现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此次赛事不仅使留学生们体会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也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信任和友谊。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席陈少军,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刘为东,江苏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等出席了11月21日的开幕式。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户外运动挑战赛现场

篮球赛现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