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副校长蒋乃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高明作者:高明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137

10月28日,南通大学副校长蒋乃华一行11人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江志红出席座谈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中心、雷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主持。

江志红副校长对蒋乃华副校长一行来校调研国际教育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情况以及国际化工作进展情况。她说,南信大办学特色鲜明,大气科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是具有显著行业特色的高校,始终保持争先进位、勇创一流的精神。她表示,在国际教育工作领域,始终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需要,一直以来国际学生培养成效显著,设立在我校的世界气象组织(WMO)区域培训中心被WMO秘书长赞誉为亚洲最活跃的培训中心。

蒋乃华副校长介绍了南通大学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激发发展动力、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方面的系列举措。他表示,回顾两校历史发展,南通大学与南信大有多个相似之处,近年来南信大无论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还是国际化发展都取得了很大成就,这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好经验值得借鉴。

马廷淮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历史、近年发展思路、培养模式以及招生教育管理流程、奖学金政策和管理举措等,并针对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问题的解决措施和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雷丁学院殷跃峰书记就中外合作办学运行机制、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学分认定、师资力量等多方面详细了解雷丁学院的情况,并分享了雷丁学院的成功办学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通大学的来访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学校的交流合作,双方均表示要在国际教育方面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