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明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993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普通人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心潮澎湃,回味着故事中的情节,分享交流着各自的感动和见解。《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家乡故事”唤起了全体党员的故土情怀和爱国情怀。尤其是《最后一课》让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看到了“范老师”背后全国290多万乡村教师,他们用几十年的选择和坚守扎根基层、改变了千万孩子的命运,确实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党员们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锤炼党性,立足国际教育岗位,向先进楷模学习,向优秀标准看齐,在对国际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中更多一些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主动担当奉献,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出真正“知华、友华、爱华”的高质量国际人才。

本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更深刻认识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处,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