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和2019级商务部气象学硕士项目学员赴厦门气象局学习考察

发布者:蔡林娜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133

       12月13日下午,我校22名2018级商务部气象学硕士项目学员和8名2019级商务部气象学硕士项目学员赴厦门气象局参观学习。

  厦门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30名学员先后参观了厦门市青少年天文气象馆、气象预警中心、影视中心及“海上明珠”观光塔。在参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展馆内的三球仪、月像仪、河南登封观星台及3D月球立体画分别做了介绍。随后,工作人员又带领学员们去到气象预警中心,对气象预警中心的预报业务、天气预报的制作和操作流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紧接着,商务部气象学硕士参观了气象预报演播厅,学生们逐一上场,现场体验了气象播报的实景和流程,对气象播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学员们随同工作人员一同登上“海上明珠”观光塔,在夕阳的映衬下,饱览了厦门的魅力景观。

  通过本次活动,商务部气象学硕士们对中国的气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与气象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就数据收集、分析、共享,气象、尤其是台风的预报分析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商务部气象学硕士们表示希望将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学习,也希望可以将在中国学习到的气象知识应用到自己国家的气象实践中。

商务部硕士学员参观厦门气象局气象预警中心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