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巴哈马推进合作 暨参加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

发布者:高明作者:高明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717


9月25-26日,我校代表团赴巴哈马大学推进两校间国际合作、签订教师交流备忘录和孔子学院建设框架协议,并出席巴哈马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代表团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9月25日,巴哈马大学校长Rodney.Smith亲切接见了马廷淮院长一行,双方就两校校情、孔子学院建设、双方推进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近期巴哈马大学因飓风影响受灾严重,北校区几乎被毁,Rodney.Smith校长非常感谢我校针对此次灾害、对巴哈马大学提供的精神慰问和资助。他表示,巴哈马大学的深度可持续发展非常需要中国政府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能在语言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开展更多合作。

马廷淮院长代表学校对巴哈马大学受飓风灾害表示慰问,随后就双方可合作领域进行简要分析、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马院长表示,南信大具备全方位多体系的学科建设,针对巴哈马大学的学科建设需求,完全能够在国际经济贸易、岛屿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领域与巴哈马大学建立合作机制,搭建科研和技术平台,培养更多国际人才,推进两校国际化合作与发展。此外,马院长代表学校诚挚邀请Rodney.Smith校长参加我校成立六十周年庆典。

9月26日,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在巴哈马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巴哈马大学代理常务副校长Maria.Oriakhi、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范勇、外方院长Abdul.Knowles等出席典礼。

庆典上,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代表中国向巴哈马孔子学院表示祝贺。黄大使表示,中国发展迅速、国家越来越强大,与此同时,需要在更多领域与其他国家加强交流合作。他还高度赞扬了我校孔子学院在巴哈马推广中国文化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孔子学院能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人民能在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增进友谊。

随后,马廷淮院长代表学校致辞,祝贺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他向巴哈马大学师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国际化发展和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并对所有为孔子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能深入拓展其他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

巴哈马大学代理常务副校长Maria.Oriakhi对黄亲国大使及南信大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回忆了孔子学院成立和建设的历史,表达了对南信大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合作的期待。

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上,巴哈马当地中学的学生们演唱了中文歌曲“拍拍手”、展示了我校孔子学院在巴哈马当地中学开设课堂的成绩,现场巴哈马大学学生们情不自禁为他们喝彩,庆典活动高潮迭起。参加过我校文化体验班的巴哈马学员Moxey还分享了暑期在南信大的见闻感受,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美食、美景以及中国人民的热爱。

此次出访,我校与巴哈马大学签订了教师交流备忘录和孔子学院建设框架协议,不仅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孔子学院建设进程,还就其他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对促进学校整体国际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与巴哈马大学校长座谈

  

马廷淮院长致辞

  

参观孔子学院十周年大事展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