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赴苏州、常州、镇江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者:高明作者:高明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419


  为落实加快推进我校冲刺全国五十强的奋斗目标,寻求我校国际教育提质增效的新思路,对标找差,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教育可持续发展。10月9日-10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副院长景元书、副院长朱进军、副院长张广磊以及各科室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苏州大学、常州大学、江苏大学进行走访调研学习。

  10月9日上午,苏大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夏骏、国际处副处长朱履骅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我校国教院一行。双方交流了留学生教育发展历史、职责分工、近年发展思路、奖学金政策和实践举措。朱履骅副处长着重介绍了苏州大学留学生教育趋同化管理的实施方案,苏州大学将进一步把留学生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纳入学校整体培养人才的计划,留学生将和中国学生一样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卫等部门协同管理。马廷淮院长表示,我校也在推进留学生教育趋同化管理,从追求规模转型到注重提质增效。此外,双方还就留学生日常管理、教务系统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10月9日下午,我校国教院一行到访常州大学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并与国际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钟璟、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刚等相关负责人交流。钟璟院长表示,常州大学留管工作坚持全校一盘棋思路,由国际处主导、学院主体、全校联动,坚持大趋同小区别,建章立制量质并举,留学生主体为学历生、并在专业学院设置留学生管理人员。之后,双方就学历生招生、教学和日常管理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学习。

  10月10日上午,我校国教院一行到访江苏大学。江大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副院长李新朝等相关工作人员同我校国教院开展了交流活动。高静院长深入介绍了江苏大学留学生教育办学理念、发展举措、工作机制等,她还表示,江苏大学把留学生教育作为学校国际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学和运行机制都遵循国际化发展路子。我校代表表示,江苏大学学历生规模连续两年位居全省首位,江大海外教育学院的工作方法和规章制度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希望两校留管人员在会后进一步加深交流。

  据悉,2018年苏州大学留学生总规模居江苏省首位,常州大学留学生教育起步晚、但发展快且学历生中自费生较多,江苏大学留学生学历生规模连续两年居江苏省首位,三所高校的留学生发展各有所长、非常值得我校学习借鉴。本次调研,有利于国际教育学院开拓工作思路,促进留学生教育助力我校国际化发展。


与苏州大学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交流

常州大学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交流

与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交流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