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埃及推进国际化工作

发布者:蔡林娜作者:高明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022


10月28日-11月1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应邀参加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一区协(非洲)主任会议,并在会上成功争取承办世界气象组织(以下简称WMO)全球校园、举办WMO区域培训中心二区协(亚洲)主任会议,倡议建立“一带一路”气象教育联盟。

10月27日,以马廷淮院长为代表的校代表团访问开罗培训中心,并就培训中心间合作、中非远程培训进行了交流和达成合作意向。

在接下来的WMO区域培训中心一区协(非洲)主任会议中,马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特色优势以及为非洲气象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分享了我校全球校园的建设方案,引起与会领导的热烈讨论,受到一致好评。会上经多方协商与探讨,决定明年的WMO区域培训中心二区协(亚洲)主任会议在南信大举办。

在10月31日下午的全球校园主题讨论中,我校马廷淮院长担任主席,主持介绍和讨论WMO全球校园合作机会,同时主持讨论WMO全球校园给地区带来的优势,确定区域培训中心一区协(非洲)的合作机会、合作模式等,彰显了我校在WMO的重要地位。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积极和WMO官员交流沟通。我校提出的“一带一路”气象教育联盟议题,得到了WMO培训司司长Yinka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与此同时,马院长还在WMO区域培训中心一区协(非洲)主任会议上,介绍了我校成立六十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并热情邀请各培训中心主任来我校参加明年校庆及商讨成立“一带一路”气象教育联盟事宜。

据悉,本次会议由开罗培训中心承办,参会的官员包括WMO教育培训司司长Yinka、教育培训处处长 Patrick,WMO非洲办公室领导人,埃及国家气象局局长,非洲各区域培训中心主任,和来自中国气象局、欧洲预报中心、法国气象局、美国UCAR的官员,总计40余人参加。

我校代表团此次出访,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气象培训领域的地位,彰显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对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