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 “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855

1月5日上午,我校“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雷丁学院楼S216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廷淮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景元书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进军、马来西亚Varsity Assist Sdn Bhd项目总监TANG CHI SHING和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团参加开班仪式。

马廷淮副院长首先对此次参加“气象科普之旅”研修班的马来西亚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特色以及国际培训、来华留学教育情况。本次研修项目入选2017年江苏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短期项目,相信通过为期两周的学习,既能让学生们了解相关的气象知识,也能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这也将是很好的机会,让大家走进南京,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为大家学习气象科学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后有机会再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造。

马来西亚代表TANG CHI SHING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修班学生的基本情况,他们均来自马来西亚的华文学校。TANG CHI SHING表示学生们非常珍惜此次来华研修的机会,同时也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表示由衷地感谢,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所有工作人员所做的精心、周到的安排,让马来西亚学生能够到美丽的古城南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习气象知识、了解中国文化。马来西亚的学生代表TING XIAN FEI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希望通过两周的学习,能提高自身的气象知识水平,结识新朋友,希望以后有机会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造。

开班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汉语中心的老师刘林依还为学员们准备了茶艺表演。随后,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作了“留学南信大”的介绍,详细介绍了我校各个专业的开设情况和各类奖学金项目,并带领学员参观了校园。在接下来两周时间的研修班中,学员们将在我校学习气象汉语、气象科普知识并感受中国脸谱、花灯、书法等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研修班以气象科学为主题,旨在提高学员们学习气象科学的热情,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友谊。


开班仪式


观测站参观


气象台参观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