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北群校长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817

10月30日,第十三届世界气象组织(WMO)教育培训大会在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开幕,来自世界气象组织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气象及水文政府官员、研究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WMO区域气象培训中心主任、各国国家气象水文局培训中心主管汇聚布里奇顿,围绕“如何促进和加强世界气象与水文教育培训能力建设”、“如何满足世界气象与水文教育培训多元需求”、“如何促进世界教育培训合作和资源共享”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李北群校长应邀参会并做主题为“打造世界一流气象学科,为全球气象水文教育培训能力建设贡献南信大力量”的主旨演讲。

世界气象组织(WMO)主席戴维·格莱姆斯、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司司长因卡·罗蒂米·阿德巴佑等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戴维·格莱姆斯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目前全球仍然面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特别是由此带来的环境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对人类的生产生活产生不断增长的压力,因此世界各国有更多气象及水文教育培训的需求。戴维·格莱姆斯希望全球气象及水文利益共同体能联合起来,共同努力,更好的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减少气象灾害的损失,提高社会公众应变能力。

李北群校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正如世界气象组织主席戴维·格莱姆斯所说,全球正面临气候变化挑战,南信大作为应气象事业而生的中国重点大学以及拥有中国一流气象学科的高校,理应为中国乃至世界气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理应肩负推动气象与水文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国际责任。展望未来,为筑牢气象与水文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地基,李校长在大会上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组建全球气象教育联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打造气象国际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二是要构建气象学科评价国际标准,引领组织气象学科全球排名;三是开展全球气象专业认证,提高气象教育培养质量。李校长对气象与水文国际教育培训的构想和倡议引起与会者热议,俄罗斯气象区域培训中心主任安娜·蒂莫菲娃、乌克兰气象与水文研究所所长司德普·安涅科、澳大利亚气象局顾问杰夫·威尔逊等部门责任人及专家学者对全球气象教育联盟表达浓厚兴趣和合作意愿。李校长表示,世界各国气象与水文领域相关方应不断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实现该领域国际教育培训机构和人员之间的互知互信、互帮互助、互学互鉴,早日建成全球气象教育联盟。

大会期间,李校长先后与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司司长因卡·罗蒂米·阿德巴佑、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处处长帕里森亲切交流,推动世界气象组织与我校的深度合作。

据悉,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大会是WMO最为重要的全球性会议,是世界气象界的一件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我校曾在2006年承办第十届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大会。

59fbc1e4a7575.jpg

李北群校长作主旨演讲

59fbc1f2c9b1a.jpg

与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司司长因卡·罗蒂米·阿德巴佑交流

59fbc27f034e9.jpg

与俄罗斯气象区域培训中心主任安娜·蒂莫菲娃、乌克兰气象与水文研究所所长司德普·安涅科交流

59fbc29ad184d.jpg

与澳大利亚气象局顾问杰夫·威尔逊交流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