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在巴推动合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713

应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邀请,李北群校长一行三人于10月31日下午访问西印度大学。

代表团一行分别与该校副校长兼教务长Rommel Carter、副校长兼财务长Lisa Alleyne、国际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教授及孔子学院负责人等就校际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双方同意引导更多的教师成为合作伙伴、探讨学生交换和教师交流机制和项目。

李校长表示,希望两校能作为中巴友好的使者和文化交流的纽带开展合作,期待西印度大学的学者和学生能前往中国访问、求学。西印度大学各与会负责人、教授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联系,在孔子学院的帮助下与我校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随后,李校长一行参访中国政法大学共建的该校孔子学院,双方就孔子学院的特色做法和办学经验进行深入的交流。

据悉,西印度大学是由加勒比海地区16个使用英语的国家共同支持组建的自治性区域大学,对整个加勒比地区具有广泛的文化影响力,该校曾培养出1位总统、1位总督、8位总理和2位诺贝尔奖得主。

在巴工作期间,代表团与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北京培训中心高学浩主任等共同与驻巴使馆代办交流洽谈,特别就促进巴方人员来校攻读留学研究生,开展中巴双边培训形成共识。


1.jpg

与西印度大学负责人座谈


2.jpg

与西印度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交流


3.jpg

与中国驻巴使馆代办洽谈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