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余名本科新生共享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818

知行合一 创新者强


1.jpg


9月19日,我校7385名“萌新”身着各色南信大文化衫整齐地环坐于体育馆,聆听一堂生动、感人、走心和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宽大的背景屏播放着学校宣传片《我们的故事》,大学生艺术团现场演唱南信大版《南山南》深情款款,现场温馨而热烈。随着千人齐唱国歌的音乐,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知行合一,创新者强”,校长李北群为全体新生开讲的第一课,内涵丰富,意蕴深长。他对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校长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说,南信大从一所单科性大学成长为一所多科性的高水平大学,始终坚守服务气象事业不动摇,服务国家战略不动摇。今天的南信大名师大家荟萃、科研高歌猛进、教学资源丰厚、国际化办学成绩斐然,业已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南信大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佳节点。未来几年,学校将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生们创造更优越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在南信大成长成才。李北群校长寄语新生们要“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以 “三行”“三创”切实提升自我。一是乐观前行,勇于创新。乐观使人向上、坚强、包容,创新者要践行责任担当、不畏困苦、大气包容;二是博学笃行,善于创新。践行“博学、慎思、笃行”古训,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涵养人文情怀,在学科融合中拓宽学术视野,在勤于思考中不断完善自我;三是志高远行,勤于创新。少年当立志,志当存高远。南信大人要胸怀天下、气吞八荒、矢志不渝、无所畏惧,并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用创新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典礼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宏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院士告诫新生们不忘父母亲人的辛勤哺育、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无私帮助,感受学校的文化底蕴,学会独立生活、学习、思考、做高尚的、对社会有用的、充满正能量的人。廖宏教授则勉励同学们要善于在学习中扬长避短,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使自己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涛,人事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显信分别对校训作解读,带领新生们从校训中寻找南信大的文化涵养与价值使命,勉励同学们在校训的启迪下努力学习、勤勉工作。特邀嘉宾斯里兰卡国会议员、基础产业部部长达亚·格美吉也在典礼上发言。  


今年的开学典礼还安排了很多“走心”环节,让新生们倍感惊喜。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一一在典礼上深情寄语新生。而辅导员代表们以朗诵的形式向“萌新们”真情告白,点燃了情感共鸣的高潮。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韦彭祥、雷丁学院郁明浩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宋子豪、语言文化学院任可、滨江学院仲诗慧、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TOKAREVA TATYANA(刘希)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大气科学学院赵叶屏翰、经济管理学院韩睿、数学统计学院程颖芳、信息与控制学院姚波作为新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校领导走上前台,带领现场师生共唱校歌,在《同心创辉煌》的激扬旋律中,共同开启新的远航。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斯里兰卡国会议员、基础产业部部长达亚·格美吉,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邓志良、周伟灿、江志红、闵锦忠、荆晅、胡明保、张永宏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2.jpg

校长李北群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典礼


王会军院士作为教师代表致辞


廖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


6.jpg

斯里兰卡国会议员、基础产业部部长达亚·格美吉致辞


陈涛教授、周显信教授解读校训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辅导员真情告白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宣誓


校领导领唱校歌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