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老挝访问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712

为了拓展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东南亚国家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2017年4月25日至29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率团应邀赴老挝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分别访问了琅南塔省教育厅、波桥省教育厅和当地的中学,就留学生招生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与老方展开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洽谈,并最终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26日,我校代表团与琅南塔省教育厅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教育厅副厅长Bounhome Chiddala就琅南塔省的自然环境、教师资源、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希望与我校加强合作交流。王苏春院长首先说明了此行的目的,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本科奖学金项目,双方认为在师生交流、专升本项目、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尤其是应用气象专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27日,在琅南塔省教育厅副厅长Bounhome Chiddala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团前往了琅南塔省最大的中学Thedsaban中学,受到了校长Somdy Keomaniseng一行的热烈欢迎。我校代表团与Thedsaban中学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会谈,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过程。Thedsaban中学校方表示愿意选派优秀的师生来我校接受深造。代表团还走进了课堂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现场回答了学生所关心的来华留学相关问题。

28日上午,我校代表团与波桥省教育厅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波桥省教育厅厅长Thongchanh Phommahane详细地介绍了老挝高等教育的现状、国内的行业概况、主要开设的专业方向以及所希望与我校进行合作的相关领域。王苏春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概况,以及我校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与老挝开展合作交流,为其培养出国内紧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进而促进两国交流合作的健康发展。下午在教育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波桥省Santiphab中学和Houayxay高中,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Santiphab中学的校长Khamphaiy Phunsai和Houayxay高中的校长Khamphay Vanhnapha分别与我校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并就两校如何开展今后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拟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汉语教学等多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随后,代表团与我校老挝学生家长举行了见面会,与学生们的父母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老挝社会需求和学生的家庭状况、父母心声。

此次出访增进了我校与老挝琅南塔省和波桥省教育厅及相关学校的联系与友谊,访问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1.jpg

与琅南塔省教育厅座谈

2.jpg

与波桥省教育厅座谈

3.jpg

访问老挝中学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