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2018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50

  6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18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江苏省广电总台举办。我校乌克兰籍留学生YUHAI KATERYNA卡特琳娜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网络人气优秀奖”。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苏南、苏北及南京赛区的11个国家的13名外国友人大秀汉语、展示才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留学生卡特琳娜在南京赛区的复赛中表现优异,并在网络投票中脱颖而出,晋级最后决赛。在决赛中,她身穿中国传统秀禾服惊艳亮相。在演讲中,她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她感叹道,“中国不但是经济强国,而且是个兼容并包、有气魄的大国,在中国的每一天都让我胜过了昨天的自己”。最终卡特琳娜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网络人气优秀奖”的好成绩。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为在江苏学习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学习汉语、使用汉语,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了解江苏,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卡特琳娜参加比赛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