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民俗文化体验

发布者:蔡林娜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319

11月6日上午,我校留学生参观了邳州民俗馆和世界银杏博物馆,深入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风俗和民俗。

  在邳州民俗馆,留学生们观摩了我国古代农耕文明时期的工具用品,试用了爬犁、石磨、铡刀等工具,了解了当地饮食、衣着等生活习惯和中国农村嫁娶习俗,还听了当地特有的柳琴戏曲、品尝了本土特色糖葫芦。留学生们还将南京民俗文化和邳州进行对比,纷纷感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各地民俗文化争奇斗艳、引人入胜,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和热爱。

  在世界银杏博物馆里,留学生们参观了序厅、生命礼赞、千古流韵、金色希望、银杏小镇五个主展厅,了解到很多关于银杏的知识。

  除此以外,留学生们还参加了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作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与中国学生共植银杏林。

参观邳州民俗馆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