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气象学国际硕士学生赴成都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79

12月4日—12月7日,国教院副院长张广磊与学办徐嘉璐老师带领18名商务部硕士国际学生赴四川成都开展 “成都印象”文化参观学习活动。

5日,国际学生们首站到访四川省气象局,受到四川省气象局的热烈欢迎。国际学生们在四川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气象影视制作中心及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调研,认真听取各技术中心业务负责人介绍业务运行情况。在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国际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四川省在防灾减灾公共服务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介绍,对公共服务中心在西气东输工程中所做的贡献感到十分惊叹和钦佩。在工作人员的介绍过后,国际学生们纷纷就关心的话题提问,问题涉及数据收集与共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气象知识科普等方面。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气氛友好融洽。下午,国际学生们来到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参观位于中国西南部的气象人才摇篮。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学生逐层走访了校图书馆,了解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历史沿革,实地观摩了校内的综合大气观测基地,并在报告厅聆听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6日,国际学生们前往位于成都北郊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近距离接触国宝——大熊猫,欣赏他们在户外活动的憨态萌样,了解了更多关于大熊猫的鲜活知识。大家还去往古巷锦里,接触原汁原味的川西民俗文化,体会古老成都的独特魅力;漫步古镇黄龙溪,泛舟锦江,领略“一带一路”沿途重镇的秀美风光;观赏川剧表演,欣赏“变脸”绝活,鉴赏中国戏曲虚实相生、遗形写意的独特美学。

12月7日,“成都印象”文化参观学习之旅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国际学生近距离了解到气象知识的实际应用和对人类生活的重要影响,丰富了对气象学科的认知;祖国西南自然雅致的景观,川西文化醇厚的历史底蕴,国宝大熊猫的憨态可掬和川剧的绝妙变化都化作一帧帧生动的画面印刻在国际学生的脑海中。


5a2f365e0c8be.jpg


5a2f365e32dc0.jpg


5a2f365e446df.jpg


5a2f365eefd06.jpg


5a2f365f06d18.jpg


5a2f365f3e577.jpg

留学生开展考察学习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