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商务部2017-2019气象学硕士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781

9月26日下午,中国商务部2017-2019气象学硕士学历学位项目开学典礼在培训楼报告厅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联络办公室处长徐凯,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大气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典礼在国际学生深情演绎的《南信南》中正式拉开帷幕。


李北群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商务部奖学金获得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并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入乡随俗,遵守中国法律和校纪校规;二是要尽快融入中国文化、主动融入校园,真正成为南信大的一份子;三是要潜心向学,追求学术,早日学成归国成为自己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能成为与中国友好交往的使者。李校长表示,学校正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生们创造更优越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让每一位国际学生都能在南信大成长成才。


徐凯处长代表商务部讲话,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及我国基本对外政策。徐处长表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一起交流和分享知识经验,共同应对挑战与危机,为共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希望所有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服从学校的教学安排,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坚红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气象领域的发展,并鼓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气象领域的相关知识的同时,多多了解中国文化,不辜负自己国家以及中国对他们的厚望。


商务部硕士在校生代表MWAI ZACHARIA NJOROGE发言,表达了对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的感谢,并向新生同学介绍了他在中国的生活经验和在学校的学习感受。新生代表SOMSES SIEGLINDE发言,表达了对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以及友好的中国人民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为他们提供此次学习机会,表示会好好学习,不负期望。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辅导员和国际学生走上前台,共唱校歌《同心创辉煌》,点燃情感共鸣的高潮。


据悉,此次我校录取的商务部气象学硕士来自埃塞俄比亚、老挝、阿尔及利亚、苏丹等11个国家。


1.jpg

李北群校长致辞


2.jpg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联络办公室处长徐凯代表商务部讲话


3.jpg

共唱校歌《同心创辉煌》


搜索
您想要找的